官宣!从化谋划打造大湾区生态直播间,将在生态设计小镇布局直播社区

2020年,“直播带货”成为热词。随着广州直播带货年的正式启动,从化区紧跟潮流,正在谋划打造大湾区生态直播间,通过搭建永不落幕的荔枝球广场直播地标、生态设计小镇直播社区、温泉永福漫街直播街以及基于一批特色小站打造直播场景,推动广州乡村直播经济。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16日上午,在生态设计小镇举办的岭南荔枝文化节“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新闻发布会上,从化区副区长周耿斌透露,借助广州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之都机遇,从化目前正在谋划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直播间,通过政府引导带动、农旅行业齐参与共同推进生态直播,发挥从化优质生态和农产品优势,以生态直播模式推动乡村直播经济,助力“三农”发展。

两大直播社区落子生态重地

会上,周耿斌表示,从化区紧抓广州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之都机遇,正在谋划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直播间,构建1+2+N直播平台。

生态设计小镇

一个直播地标:主要为计划通过充分利用从化地标性建筑荔枝球广场,搭建永不落幕的直播带货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代言带货。两个直播社区:为老温泉新活力直播社区和生态设计小镇直播社区。老温泉新活力直播社区将主要依托老温泉的红色和绿色资源打造永福漫街双创直播街和直播社区等。生态设计小镇直播社区将依托生态设计小镇引进一批直播达人,打造网红直播人才集聚区。

鸭洞河

N个电商直播点:将依托从化众多特色小镇和优质生态空间,布局N个电商直播点,开辟若干天蓝、地绿、水清的直播带货点。

生态设计小镇集聚直播人才

“从化拥有突出的生态环境优势,生态设计小镇“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场景,全景开放的直播空间,可以说处处是景,处处是直播间。”周耿斌说。

主播来到小镇现场直播销售当地特产荔枝酒

立足文旅、一村一品等从化当地优质业态,生态设计小镇在直播产业布局上将系统覆盖农副产品、生态景点、特色文创等资源,孵化若干区域头部网红,引进和培训一批带货主播,并带动万千当地居民成为直播电商小买手。

当地居民将农产品带到小镇直播卖货

如今,经过一期生态修复的鸭洞河,已成为当地居民和周边城市游客的首选休闲地之一,小镇便捷的交通、开阔的绿色生态空间,吸引了不少80、90后主播来到鸭洞河畔进行短视频拍摄和直播。

正在拍摄直播的游人

生态设计小镇运营方表示,生态设计小镇作为从化的绿色生态地标之一,在积极落实从化“1+2+N直播平台”建设工作的同时,还将联合知名媒体、电商企业、MCN机构等外部合作伙伴,发挥小镇会议中心、上水精品设计酒店等现有产业配套优势,整合资源开展电商节、直播培训等主题活动,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为当地经济发展持续开辟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