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7次上央视!中国软件CBD这件大事,吸引百家媒体关注

两天内七次登央视 :《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等,央视5大新闻栏目齐关注!这件备受媒体关注的大事,是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在中国软件CBD举办的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投试产暨全面加快推进新基建活动。当天活动中,以新基建、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等24个重点项目,通过5G云端直播同时投试产,预计达产产值(营业收入)1172亿元。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央视新闻【朝闻天下】、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数字、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南方日报头版、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头版、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南方都市报、文汇报、澳门日报、香港商报、南方网、触电新闻、新花城等百家主流媒体关注。

7次登上央视

CCTV1《新闻联播》

CCTV13《朝闻天下》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补“断点”通“堵点”多措并举稳发展》

中国软件CBD,是当天投试产运营的“新基建”领衔项目。该项目位于状元谷,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根据运营计划,中国软件CBD整体建成后,将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吸引就业人才40000人,带动上下游企业达成产值2000亿元。

当天,通过与国家工信部网络连线,落户中国软件CBD的“通用软硬件(广州)适配测试中心”揭牌启动。这是全国首个揭牌的通用软硬件适配测试中心。同日揭牌的还有“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以区块链为特色的中国软件名区”,以及广东密码应用和创新示范基地。

当天活动中,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在全国率先推出“新基建10条”,这是全国首个区县级“新基建”产业政策,以下多个央视栏目都进行了报道。

CCTV13《朝闻天下》

CCTV13《朝闻天下》

CCTV2《第一时间》

CCTV13《战疫情特别报道》

 

新华社两发全国通稿

【新华社】

云直播投产 新政策加持——广州开发区打造数字经济“新样板”

 

【新华社】

“数”立信心  广州开发区发布“新基建10条”产业政策

百家媒体共同关注

【新华网】

广州开发区发布“新基建10条”

 

【新华网】

单个项目最高奖5亿 广州高新区推出“新基建”产业政策

 

【人民网】

广州开发区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人民日报】

广州开发区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打造数字经济新样板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

广州开发区在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光明日报】

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广州开发区打造数字经济新样板

【经济日报】

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广州开发区打造数字经济新样板

 

【中国日报网】

Guangzhou kicks off 24 key projects to boost economy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广州开发区发布“新基建10条”   打造数字经济新样板

【南方日报(头版)】

广州开发区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羊城晚报】

将建设“新基建四大区域”   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亿元

【广州日报(头版)】

广州开发区全国率先出台“新基建10条”

【文汇报】

抗疫振经济 穗“新基建10条”最高奖5亿

【香港商报】

「新基建10条」打造大湾区数字经济新样板

 

2020年,围绕新基建趋势,中国软件CBD将以区块链为特色,对接国内外重点软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创业创新平台,发挥龙头企业聚集优势,促进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以及金融、供应链、工业互联网、数字资产交易等多场景的应用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 10 余家企业意向入驻中国软件CBD,关联区块链医疗、互联网基础服务、移动解决方案、平台化运营等多个数字经济领域。其中,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已先后于3月上旬、下旬,正式进驻中国软件CBD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