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于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开幕!

今天(2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昊,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孔雀丽,从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从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朔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应放天,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乡村振兴办、区文广旅体局、区科工商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的中央、省、市媒体代表,部分境外媒体以及从化主流媒体等参加。

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于12月5日-7日在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召开,大会主题为“创新设计·定制梦想”,将有来自全球的设计组织、高等院校、知名企业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

首创“主宾国”丰富异国元素

新增音乐节、时装秀打造设计文化

与首届大会相比,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首创主宾国,其中,受邀出席的三个主宾国分别为孟加拉国、柬埔寨和泰国。届时,他们的政、企、学、研、艺代表将在大会举办期间充分展现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及特色产业,为大会增添更多异国元素。

大会开幕式将发布“全球定制之都”和揭晓创新设计奖(ID奖)评选结果,并将通过举办手绘快闪秀、定制产业展、从化新产业展等活动和主题展览,向社会各界展示设计创新成果,推动设计生态引领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首次增加夜间元素,在6日晚上安排了乡村音乐节,为一众与会嘉宾带来听觉盛宴。

一批重大项目将落成

生态设计价值日益凸显

目前,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已进入倒计时,而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国内首个设计师村、全球首个设计主题酒店、院士专家工作室等一批小镇二期工程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并在大会举办期间有望展现在大众眼前。

接下来,生态设计小镇将启动华美达、温德姆与道玺三大国际品牌酒店、设计师村二期、儿童设计主题公园、教授村、乡村美食街等小镇第三期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小镇服务配套功能。

聚焦成果新闻发布会

创新设计将先睹为快

植物发酵光源、智能平衡车……这些新奇的工业设计产品,在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上集中亮相,吸引了一众媒体和嘉宾的眼球。

据悉,本届大会将在开幕式结束后举办WEDC2019成果发布会,届时媒体代表将可在WEDC2019成果发布会上先睹为快,为最新的生态设计成果一一揭开神秘面纱。

在去年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上,来自各地的65家生态设计企业集体签约落户生态设计小镇。如今,经过将近一年时间,小镇已迎来76家入驻企业,其中集成电路与数字艺术产业项目已在今年5月正式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

今年8月,以生态设计小镇为依托的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获准成为广东省首批3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这也是目前广州唯一的一家,为生态设计小镇再添金字招牌。

而近日,全球连锁酒店温德姆、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香港低碳设计中心、澳门科技设计中心、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等又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生态设计小镇,为从化区在生态设计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注入新活力。

据悉,大会将致力于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生态经济高地,展现人文生态城市魅力,促进设计与生态深度融合,通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