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设计小镇掀起一场“亚太级”的头脑风暴

2019年11月5日,生态设计小镇又迎来一次大型国际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乡村振兴和农村青年的创业发展”平行论坛在小镇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红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万扬、金边影响区域合作风险支持总监Melanie Marie Andrea Mossard、广州市从化区副区长谢青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应放天等重要嘉宾出席论坛。此外,论坛还吸引了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亚太地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从化区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约130人参加论坛。

 

活动合影

本次论坛旨在助力农村青年创业和乡村振兴,探索青年创业者和乡村振兴的路径关系。生态设计小镇作为从化贯彻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新名片”,除了给论坛大会提供优质的会议会展服务外,更给现场参会嘉宾展示了乡村振兴践行的活案例。

会议现场

来自国内外一百多位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参观了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了解生态设计小镇在生态设计、产业集群、平台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布局和规划。

嘉宾们参观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

在论坛圆桌会议现场,应放天教授以生态设计小镇为例子,分享了生态设计小镇从旧农贸市场升级为从化“新名片”的发展道路,通过建设湾区设计开放大学、院士工作站、集聚生态设计产业,打造生态设计产业策源中心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谢青梅副区长更是从顶层设计角度出发,表扬生态设计小镇是从化乡村振兴中民营企业+村集体合作共建模式的优秀典范。

圆桌交流

 

分组讨论

2019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乡村振兴和农村青年的创业发展”平行论坛在生态设计小镇的顺利举行,再一次证明了生态设计小镇的人才集聚力和产业运营服务水平,也再次向国内外展示了生态设计小镇在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生态设计小镇正积极引进资本、技术、人才和平台,为当地产业导入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努力探索新时期乡村振兴的全球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