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大咖云集!中国软件CBD下月将举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

日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专家、黄埔区政府领导分别到访中国软件CBD,对产业园区的开发与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签约落地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致力于打造中国科技界的“达沃斯论坛”。 

10月26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副主席刘纪原,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安全战略研究中心顾问、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瑞等领导莅临中国软件CBD参观考察,双方就园区科技产业规划、整合航天资源实现产业导入、借助“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平台提升园区服务能力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刘纪原主任一行考察中国软件CBD

刘纪原主任对中国软件CBD所呈现出的建造水准、产业规划、配套设施以及企业引进成果十分赞赏。他表示,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互信,体现了中国软件CBD作为新一代科技产业综合运营商的实力。园区团队具备很好的真抓实干精神,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建设运营思路符合当前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也和中高会努力推动高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思路不谋而合。

刘纪原主任一行考察中国软件CBD

10月24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秘书长黎宇红、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位于黄埔区状元里的中国软件CBD园区。冼银崧副书记对中国软件CBD以软件产业为突破口、“筑巢引凤”的规划表示赞许,对其助力广州科技创新产业提质升级的前景寄予期望。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领导与广州开发区领导一行考察中国软件CBD

为推进优质高科技项目产业化落地,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广州高新区管委会与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0月24日签署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合作协议,合作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合作协议签约活动现场

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生态·共赢”,计划于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软件CBD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会院士大咖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技术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副主席刘纪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包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制造强国战略研究负责人朱高峰等专家将到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合作协议签约活动现场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是由王大珩、王淦昌等著名科学家发起,旨在促进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第一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已取得了显著效果,该平台落户黄埔区中国软件CBD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产业项目,通过集聚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提升中国软件企业国际竞争力,为共建国家级创新软件产业示范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软件CBD是以新型智能数字化云工作服务平台——云沃客作产业赋能的黄埔区重点建设项目,将通过云沃客超强的软件人才集聚力,吸引全球优秀的数字化高层次人才,努力建设“粤港澳数字经济区”的国家级创新软件产业示范基地。

中国软件CBD规划图

园区位于广深科技走廊,占地10.5万㎡,总建筑面积45万㎡。产业园区以“互联网+”为核心,重点发展大数据、互联网医疗、文化产业、智能装备、设计新零售产业等五大产业集群。

作为云工作模式的引领者,云沃客在新一轮科技变革中已彰显出强大的爆发力。截止目前,云沃客注册服务商已达到300万,活跃用户55万,平台代码超过200亿行,总发布金额达15亿元,总成交金额逾5亿元人民币。

未来,中国软件CBD将引进全球以区块链为特色的软件企业总部,提供商务办公区、创新创业区、配套商业区、国际精品酒店、招商推介展厅等功能区域,并配套可容纳600人的国际会议中心。该会议中心将于今年11月落成,届时将为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论坛”及后续的高规格、国际化会议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