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昆总裁陪同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考察广州轻纺交易园

2017年3月18日,南充市市委书记宋朝华等一行人员赴广东考察广州轻纺交易园并与在粤乡友企业家座谈。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总裁李炳昆以及执行董事罗叶青全程热情接待。

丝纺服装产业是“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的重大产业之一,承接广东丝纺服装产业梯度转移,争取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布局南充,是此次宋朝华赴粤考察的重点。在考察调研中,宋朝华得知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40亿元,在阆中古城建设占地230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丰富提升阆中古城旅游文化内涵。他当即要求阆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跟踪项目尽快签约、尽快落地。同时,双方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科学规划产业布局,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广东坤银集团总裁李炳昆先生(右)向宋朝华书记介绍园区建设情况以及日后发展方向

宋朝华前往广州轻纺交易园考察参观了整个园区的服装产业布局,详细了解面料供应、服装设计、服装生产、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全产业链的形成过程以及运作模式。园区负责人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执行董事罗叶青随行介绍,整个园区以广东坤银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下属企业所有资源,将原有的华南缝纫机有限公司、五羊本田分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旧厂房改造成为集纺织展贸、服装设计、服装打版、服装电商、服装培训、时装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纺织交易园区,现在已聚集2000余户服装品牌公司,先后承办了广东时装周、设计师嘉年华等时尚赛事。

39-2.jpg

 罗叶青董事(左)向宋朝华书记详细介绍园区的服装产业布局以及原材料供应,服装设计、 生产等相关情况

听了园区情况介绍,宋朝华指出,今天参观了广州轻纺交易园,给了我们发展丝纺产业更多的启示。南充丝纺服装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市场、有品牌,当务之急就是要进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好技术创新与产品的研发,根据国际国内市场需要,调结构、抓创新、创品牌,把提档升级与转型发展有机结合。特别是我们建设丝绸特色小镇,就要充分学习借鉴广州轻纺交易园的运作模式,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大力实施丝绸服装振兴工程,做实做精做优丝纺服装产业,实现集群集约发展,打造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再现丝绸之城、中国绸都风采,重振丝绸雄风。